{SITE_title}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
【社保政策】社保买满半年可立即办理居住证啦!
来源: 作者:未知时间:2020-02-26 09:11:52浏览量: 0
除了办理广州入户,居住证还有这些用处,办理指南收好!

现在,又有新政策出来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现在来穗人员申办《广东省居住证》

不再需要“居住登记满半年”

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

申办居住证!

居住证最新办理指南


缴纳社会保险满半年

办理对象:近一年内在广州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来穗人员;


所需材料: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相片回执、近一年内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社保缴费清单等证明材料。


合法房产所有权满半年

办理对象: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的来穗人员;


所需材料: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相片回执、证明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的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等材料在房屋所在地申办;


直系亲属: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


受理机构及申报方式



来穗人员可以到居住地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窗口申报,也可通过广东省公安厅人口自助申报系统,或通过来穗、公安部门开发的各类自助申报移动终端进行申报。


办理居住证所需资料及流程

1、填写《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

2、申报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若是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3、申领人在具有相关照相资质的照相馆拍摄取得的居住证相片回执,或者工作人员通过居民身份证读取芯片相片信息;

4、根据申领事由分别提供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证明材料原件。



可以代办吗?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



可邮寄?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广州邮政EMS,推出居住证邮政速递送达便民服务,减少群众跑动窗口次数,进一步服务广大来穗人员!



懂了吧
在广州缴纳社保满半年的您
居住登记不用再等满半年啦
该享受的服务和便利不要错过了哦
赶紧动起来吧!



文章读万篇    不如问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