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_title}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
【技术人才】6月1日起,广东省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可贯通评职称!
来源: 作者:未知时间:2020-02-26 09:12:23浏览量: 0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在工程技术领域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该《方案》将于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timg123.jpg


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这两类人才评价将破除身份、学历、资历等障碍,突出品德、能力、业绩评价导向,同时建立评价与培养、使用、激励相联系的机制。


《方案》指出

↓↓↓


●高技能人才

高技能人才参加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须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在现工作岗位上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并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


高技能人才参加工程技术职称评审,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成绩不作要求,并不得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


●工程技术人才

工程技术人才参加职业技能评价的,须在取得现从事职业(工种)的相关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并达到一定的年限后,可申报相对的职业技能评价。


工程技术人才参加职业技能评价,对于取得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以及具有所申报或相关职业(专业)毕业证书的,可免于理论知识考试。


●技工院校

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或技师班毕业,可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申报评审相应专业职称。


此外,对伪造学历、资历、证书、业绩材料,剽窃他人成果等弄虚作假者,《方案》实行“一票否决”,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职称评审或职业技能评价。